SummerTeaTree

【利艾】【辩论paro】假如让我说下去08

【已完结】全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08

BGM:< 少女的祈祷 >———杨千嬅

祈求天地放过一双恋人,怕发生的永远别发生。

 

校庆学园祭的最后一天,依旧是一个晴朗的日子。空气灼热的夏日午后,湛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好像阳光是从蓝如明镜的天幕后整块投射下来,把天空变成了一卷浩瀚无垠的海。校园里洋溢着炙热飞扬的味道,同学们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去尽情疯狂,如火如荼地为下午的学园祭官方闭幕式以及晚上的欢庆晚会准备着。非活动筹备人员的艾伦自然还是很闲,但是这不影响作为观众去凑凑热闹,毕竟无论闭幕式还是晚会,都算校方在努力为全校师生呈现的大型活动,和大家一起去看看也好。

艾伦坐在利威尔房间的飘窗前,淡蓝色的窗帘遮蔽住刺眼的阳光,空调里的凉风兀自地吹,桌上放着新鲜的薄荷水,在房间凉爽的温度中越发飘散出清凉的味道。床上的人正侧身躺着,微微眯起眼小憩。一切都显得十分安静祥和,不管外面是怎样的气氛,只要两个人是默默地呆在一起,时间就仿佛温和流水般静静流长,让人只想永远停驻此刻。艾伦在感觉利威尔睡到差不多的时候,便坐到床边轻轻攀上对方的肩膀,贴在对方耳际轻轻地说:“利威尔学长,起来吧,学园祭快结束了,大家都在去闭幕式的路上,我们也去看看吧。”

“唔......学园祭的闭幕式?这有什么好看的。”利威尔听到艾伦的话后只睁开了一只眼睛,懒懒地说。

“听说办得挺大的,不光校长会来,各个友好院校、企业、团体都会派代表过来呢,还有很多汇报展示什么的…总之不少人会去看呢,咱们也去吧~”

“不去。”

“啊~利威尔桑,这是人家大学第一个学园祭啦,两周都摸摸鱼过去啦,最后这个下午陪我去看下,然后一起吃饭,完了还有晚会,最后买点宵夜回来追番,明天就开课了,艾玛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啊这样完美的句点不好吗不好吗~?”艾伦侧身躺到利威尔身边,边用手指点着对方的后背边努着嘴絮叨着。

感受到脊梁骨被熊孩子戳得一阵不爽,利威尔撑起身子不悦地皱起眉头:“啧,真的没什么意思......而且外面太热,人又多。艾伦,想吃什么我帮你弄,想追番现在就可以,只是今天就不要出门了。过了这麻烦的半天,明天开始就是上学的正常生活才好吧。而且,你和我在家里待着就不开心吗?”

“那不一样的……”被对方的死鱼眼盯得有点头皮发麻,艾伦委屈地小声嘟囔了一句,下一秒他就又攀上了利威尔的肩膀,双手从后面绕过耳际捏上了对方的脸颊,然后十分不怕死地恢复了往常那副嬉皮笑脸:“利威尔桑就是因为总是不愿意和大家一起玩才只有辩论队那几个朋友的。我都听说了,经管学院的学哥学姐们对你的评价就是七个字儿 「神龙见首不见尾」 ,每天都神神秘秘的。难怪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是全校最强利威尔学长呢(笑)......利威尔桑马上毕业了,最后一年的学园祭还是勉强合群一点吧,再说还有我陪着呢嘛么么哒=3=”

“你捏够了没。”눈_눈

“学长是面瘫,不怕被捏坏~”话虽这么说,艾伦还是悻悻地松开了手,讨好般地从背后搂着对方的脖子,“就当是陪我去咯,看大家都去,我也好想去看看呢。如果晚上利威尔桑累了,我就还给你按摩,嘿嘿......”

“......”利威尔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叹了一口气,“那......不准乱跑。和我的距离永远保持在半米之内。”

“嗯嗯!!肯定哒!谢谢利威尔桑~O(∩_∩)O~”

说真的,利威尔今天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想出门,理由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但是看艾伦那么兴奋,也不忍心把那小鬼一棒子打死。况且,艾伦如果真的说到做到给自己按摩,也算是给最近疲累的身心一点慰藉了。作为医学院学霸的艾伦十分了解人体骨骼的构造组成,总能准确找出运动后最受牵制的穴位。每当利威尔踢完球回到公寓里,艾伦都会主动用他娴熟的技巧和贴心的手法让自己的身体放松不少。最主要的是,对于两个相互喜欢的人,在这种肉身想贴的十分暧昧的行为里,双方的体温和心跳,以及下身的反应都被对方尽数感知,经常是按到一半就开始不由自主地这样那样了。所以说,以现在的关系来看,两人算是非常亲密的了。有时候利威尔也觉得,就这样把小鬼放在身边,两个人好好过日子也挺好的。尽管小家伙情绪总阴晴不定,还不时爱耍耍小性子,钻牛角尖的时候更是让自己十分头疼。但是真的好暖心,好可爱,笑起来的时候更是温暖得让整个人都融化了,无论再怎么无理取闹,就是没法让人讨厌起来,反而总是被他小动物一般的撒娇怄气挠得心痒痒的,只想抱过来好好疼爱。

真是太宠着他了,搞得自己都有点纵容双方,这可不是一件好事。不过,也就是在人群中露个面,应该没什么吧。利威尔有些心不在焉,完全没有注意到站在自己眼前摇着手整装待发的艾伦。等回过神来,对方疑惑地问:“利威尔桑,你脸色不太好啊,怎么了吗?”

“啊,没什么。我们走吧。”最近头真是越来越痛了,利威尔心说。总感觉,好像会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一样。嘛、不想了,应该没这么巧。

学园祭闭幕式结束以后,除了校园里同学们高涨的情绪,一切都平平淡淡,相安无事。说实话,下午的活动也没有利威尔想象的那般无聊,有些精彩的节目和展示还是超出了他的意料,并顺带着勾起了自己大学几年参与活动的一些记忆。再看看旁边的小鬼,果然是十分高兴,毕竟不像大四老油条一样见多了各路学生组织的伎俩,更别说利威尔这种光在辩论场上就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神人。就当是陪着年轻人偶尔凑一下热闹吧。这样一想,利威尔反而觉得比较轻松和欣慰了。

晚饭后,两个人一起散步在通往学生活动中心的校道上。艾伦很期待马上要举行的晚会,利威尔倒也没觉得不好。也许之前是自己想多了吧。像此刻,艾伦温软细腻的手正轻轻放在自己手心上,就像初识那会儿的漫步一样,只是此时盛夏傍晚的天色还是比较明朗。如今不像没确定关系那会儿的心虚和刻意隐藏,可由于两人都不喜张扬的性子和少生是非的想法,终究还是走得很近,尽量不让相握的手在校园里显得那么大摇大摆。现在,艾伦和利威尔的相处模式正在向着让人十分舒适的方向展开,大部分时间只要在一起就可以亲昵地依偎着对方,他们彼此吸引,无话不谈,而偶尔的一些小拌嘴也仿佛成了两人生活的调味品,让这小日子过得生动又实在。

利威尔享受着和艾伦一起散步聊天的时间,望向艾伦的眼里满满的都是柔和与宠溺。然而下一秒,当他的视线捕捉到不远处正向他们驶来的一辆黑色轿车时,只觉得脊背一冷,差点倒吸一口凉气,脚步也随之滞在了原地。他眼睛一暗,以最快的速度反应过来,转头就拉着艾伦快步往相反的方向走。不明所以的艾伦被利威尔毫无症状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对方的神情更是忽然变得暗沉,透出一股紧张的焦虑感,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的样子。

“利威尔桑,这是怎......”艾路话还没问完,黑色宾利已经横在了他俩面前,挡住了两人的去路。艾路感到利威尔抓着自己的那只手在不自觉地用力,连同掌心都沁上了一层发冷的虚汗,不算好的预感顿时涌上心头。

最担心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宾利的后门被一身黑色西装的司机毕恭毕敬地打开,接着从里面走出一个人。银色的手杖首先落地,接着是锃亮的黑色皮鞋,还有精致到一丝不苟的礼服。这是一位老者,而且傻子都能看出来,还是位身份高贵、精神矍铄的老人。随着老者在逆光的夕阳前站定,艾伦感受到一股摄人心魄的强大气场,这种感觉在第一次碰到利威尔的时候也曾体会过,可是眼前这位老者显然更具压迫感,就连利威尔也把和艾伦交握的双手背到后面去,随着这一动作顺带把艾伦护在了自己身后。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直觉告诉自己不是什么好事。利威尔神色有些复杂,想要蹙眉但是似乎在刻意装得放松,看一眼老人之后,就躲过对方绵里藏针的视线,软软地把脸微微侧向一边,而握着自己的手也在轻轻颤抖。

艾伦看向老人,刚好这位老人也正在打量着自己。和周身冷冽的气氛不同,老人的表情看上去十分恬淡平和,如果不是错觉,那嘴角似乎还带着微微的笑意。洁白的手套下杵着简约精良的银色手杖,并不高大的身材和精瘦的腰板,以及一身整洁的礼服套装,这俨然就是一位地位尊贵的老绅士啊。可是总觉得哪里不对...唔...是在哪见过——

天啊!艾伦被脑海中搜刮的剧场猛然一惊,这不是刚刚出席过学园祭闭幕式的A.L生活馆全球总部首席执行官Mr.L吗?听说还是专程从美国赶来的。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艾伦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看着老人动作优雅地褪去一只白色手套,用纤白的手指抚过利威尔的脸,随后嗤笑一声:“嘁,快一年没见面了呐......里维,怎么还是没长个啊,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还有,明知道我在这里,就是不来见我,你知道爸爸想念得多着急啊,我的小宝贝儿子。”

“......我以为您会很忙的。那个......爸,对不起。”

=口=!!!这不是真的这不是真的!!!我居然和利威尔学长在校园散步的时候碰到了利威尔学长的爸爸、尼玛我爸爸就在学校上班都没和俺们撞见过、这美国飞来的大佬一落地就碰着了而且还是A.L公司CEO、我勒个擦敢情利威尔你是个进击的富二代你这个大骗子、要不是这跟你长得老像的亲爹在我眼前华丽丽地上线了我都不知道被你瞒到什么时候了、原来你TM一直在逗我?!

( ¯▽¯;) 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利威尔用胳膊肘推了下内心受到重创的艾伦,用眼神示意他和自己老爸打个招呼。艾伦在看到老Mr.L用那一双大大的死鱼眼审视自己的目光时,顿时浑身一个机灵又清醒了过来。他并不是一个认生的孩子,除了在自己最亲近的人面前会耍点小赖皮,对待外人还是十分懂礼仪又落落大方的。

“您好,L先生,久仰大名。我叫艾伦,是利威尔前辈的学弟,平时学习生活都受到前辈很多关照,我们关系一直很好呢。今天能见到您真的十分荣幸。”艾伦微微低头表示尊敬,说完展开了一个阳光的笑颜——果然见面寒暄什么的还是没什么问题哒。

老Mr.L倒也很给面子,他微微扯动嘴角:“艾伦你好,真是一个长得十分讨喜的孩子哟,怪不得我家小儿子这么喜欢你,里维可不是一个喜欢随便搭伙的人,居然为了你敢不听我这个老头子的话了,你、可、真、不、简、单。”

“爸,我都说是我怕您忙才不去打搅的,和艾伦没关系。对了艾伦,你不是一直想去看晚会吗?快要开始了,你先去吧,我这边再和老爸说几句话。”利威尔看两人气氛不妙,连忙找个理由结束三人尴尬的谈话。

艾伦也觉得,人家爷俩说话自己还是不要在那碍事了,刚刚老Mr.L对自己的态度说不上不好,从他的眼神里没有看出对自己的嫌恶,相反还是比较温和的,只是说话的语气了多了几分...埋怨?还是什么......总之利威尔桑都发话了,自己也是先走为妙。

艾伦轻轻松开和利威尔十指相扣的手,老Mr.L看着这一细节,心下了然,当着艾伦的面却也没说什么。等艾伦走了几步后,他隐隐约约听到利威尔说着什么我不回去,以及老Mr.L厚重的叹息。

那天的晚会,艾伦坐在阿尔敏和让之间,任大家都在热情地鼓掌和兴奋地欢呼,自己却一个节目也看不进去。利威尔桑不见老爸、不听他的话、父子俩关于回不回去意见不不统一的分歧……这些似乎都和自己没有关系,却又存在一丝关联。我,是困扰到利威尔桑和他的家人了吗?但是也可能是自己想多了,其实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那晚,艾伦回到利威尔的公寓时,对方已经洗完睡下了。他和利威尔背靠背躺着,他觉得自己需要一点点解释,但换来的,也只能是整夜的无言。

第二天早上,学校恢复了统一的照常上课,而且是考试周的提前复习阶段了。艾伦像往常一样吃着利威尔为自己做好的早餐,一夜的不安让他此时没精打采。看着对方正端着餐盘走来,艾伦恹恹地说:“利威尔桑......你会,离开我吗?”男孩睁着睡眼惺忪的翠绿呆呆地望着利威尔,说到最后几个字时,眼里不由自主就蒙上了一层水雾。

利威尔动作明显一滞,他想了想,还是走到艾伦身边,就着艾伦还坐在椅子上的高度将他拉到自己怀里,手指穿过细滑的发梢摩娑着软软的头皮:“怎么会。昨天,家父突然出现吓到你了,对不起。”利威尔垂下眼睑,下巴抵住艾伦的头发,静静地说,“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是在一起的。你会相信我的吧,艾伦。”说出来,自己都觉得有些无力,利威尔无奈地闭上了眼。

怀里的小人儿却闷闷地“嗯”了一声,接着伸出双手回抱住自己的腰,抱得很紧,却又在微微颤抖,好像生怕一松手对方就要离开一样。

艾伦眼底有些酸涩,他已经被阿尔敏提醒,今天上午要去院长、也就是自己父亲的办公室谈话。昨天和利威尔牵着手被A.L公司CEO当面撞到,这一幕也被不少去活动中心看晚会路过的同学们看见。校园里,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吧。

艾伦在对方怀中也默然地垂下了眼睛——我会和你一起面对的,利威尔桑。所以,请无论如何,不要留下我一个人。

 

TBC

下一章→9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A03 Wordpress ID同
P站 breeze-summer
wb: Summer茶树的左岸马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