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eaTree

【利艾】【辩论】Perhaps Saying 7

07【被删重发】BGM:< Just a Step Away >------Carly Rae Jepsen   只有一步之遥。轻快美妙,最后的时光。

为期两周的校庆学园祭是全校师生每年最最期待的时段。在这期间不光学校停课,大家还会被安排组织各种校庆活动,比如排练有趣的节目为文艺汇演做准备,还有各具特色的游园会、美食节、甚至是跳蚤市场,几乎所能想到的一切丰富多彩的项目在两周的学园祭中都会出现,主办方会十分积极地邀请师生们参加。因此尽管没有课,很多当地的学生也不会选择回家,而是在学校里玩。另外,不用备课的老师们也觉得格外幸福,几乎每天晚上活动中心都有各种演出,校方会邀请知名的芭蕾舞剧团,亦或是学生们自发组织的晚会,家住在校内社区的老师们经常拖家带口领着自己小孩去看免费演出。所以说,尽管停了课,整个校园的人流量是只多不少。在这初夏炙热飞扬的空气里,在这六月澄澈湛蓝的天空下,校园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昭示着青春的朝气蓬勃。

这天,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几个兄弟院系共同举办了运动会,艾伦虽然没有报名上场,不过还是和自班同学一起来到会场,坐在啦啦队席里为自己学院的健儿们加油助威。说是来看比赛,实际上除了在自己熟人出场比赛的时间段,其他时候大家几乎都是坐在观众席忙自己的事情。艾伦刚一落座插好了耳机,旁边的阿明就立刻夺过艾伦的手机,轻车熟路地找到里面的专业词汇音频,然后自己也戴上一只耳机,另一只则塞进基友耳朵里:“艾伦,我们来听写单词吧!”

“哈?阿明你疯了吧,我才不要!”艾伦眼睛一闭二郎腿一翘,不顾旁边的阿明连推带搡的鼓动。两人正拉扯着,这边传来颇具挑衅和戏谑的熟悉声音:

“哟,这不是艾伦小主嘛......上一次你代替我当三辩,在台上被虐得要生要死,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呐…...听说被拐去搞基了?哈哈哈哈......”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让正在运动场边缘朝着他俩走近。 

“你个死马脸,少说一句也别指望下巴变短,还是省省吧...不过我真要感谢你,要不是你我现在也不会这么阳光灿烂.....保你一会儿运动场上别让咱学院垫底吧…”

“那当然,岂止不会垫底!我还要跑出最快的速度,女神说不定在哪个地方看着呢!三笠一定是我的,艾小伦你给我走着瞧!”

“额……随你便,我不会跟你抢女神的放心吧。不愧是属马的跑这么快……”

之后的运动会,艾伦和阿明当然没有无聊到听写单词,两人选择边听着歌边看杂志,还不时聊聊八卦,时间过得好生快活。等运动会快结束,阿明看着时间还不算晚就建议艾伦一起去一下校园另一头的暑期实习应招现场。听说每年都会有不少公立和民营机构,以及各大优秀企业会利用校庆学园祭这个好时机专程来到大学里面举办实习和工作招聘会。要说原因,首先是艾伦和阿明所就读的这所大学不光是重点,而且还是整个地区最好的,应招这所大学的毕业生和实习生是非常好的选择。同时,校庆期间全体停课,学生们不需要请假,时间相对自由足以来多逛招聘现场。听阿明说还有几家医院会来招收暑期的护工和实习生,去瞄一眼了解一下也没什么坏处。艾伦看看手机,利威尔学长并没有给自己发一起吃饭的信息,估计还在忙毕业设计吧......于是他选择和阿明一起去下招聘现场。

虽然已是临近傍晚的吃饭时间,但现场还是很热闹。比起在校园里玩闹,还是有不少大学生非常在意就业问题,同时临近暑假大部分人都希望可以找到实习多学点东西。而能让现场这么热闹的,当然少不了招聘方的功劳。瞧瞧今天到场招人的公司企业吧:全球数一数二的金融保险公司,亚洲最大的网购集团以及通讯服务商,还有各种高大上让人恨不得进去光宗耀祖的企业部门......看看简直了。想来自己这所学校不光是外界盛传的校园环境优美,硬件设施牛掰,录取分数吓人,就连就业机会也都是一流啊......而招聘现场最让人瞩目的企业,当属世界百强之一的A.L生活馆,这是集瑞典IKEA家居以及日本无印良品休闲特色为一体的综合百货服务商,不仅供应着学校各项体育设备和宿舍日用设施,同时也是校方长期的大型活动赞助商和友好合作伙伴。早在几年前艾伦和父母一起为新家置办家具用品的时候,就曾去逛过这个全球连锁、国内只在一线城市才有的家居生活体验馆。能去A.L公司上班,不仅能拥有优雅的工作环境、美好的工作体验和丰厚的员工福利,同时还有世界百强企业的实习经历,运气好说不定还能争取到拓展国际化视野的机遇。因此这么千载难逢的应招机会,大学里很多优秀的学生自然不会放过。看看A.L生活馆摊位前排起的长队,就知道来这公司竞聘一份岗位是多么惨烈了。

而在招聘主管所就坐的一侧,阿明和艾伦却同时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乌黑的披肩发,修长的身板,以及淡漠的神情.....那是,三笠?!

三笠也看到了他们。于是她赶忙跑到两人身边,一把抓住艾伦的手,眼睛里绽放出欣喜:“艾伦,好久不见,你一直没接我电话,我以为你有什么事呢……”

“嗯,哈哈,没什么啊......话说三笠,你不是和让好了吗?我的事情就别瞎操心啦......”艾伦十分自然地抽回手,这让三笠原本明亮的眸子暗了几分。

阿明看两人有点尴尬,赶紧来打圆场:“啊对啦,三笠你怎么在A.L摊位?找到实习了吗?”

“嗯,是的。暑假就去亚洲分部暂时打杂。”

“哇,那岂不是很厉害?!恭喜你啊三笠!”阿明转念一想,“可是,我听说A.L很难进的啊,尤其是各个大洲的分部,一般只招研究生吧......没有本科以上毕业证是不可能进去的,哪怕是实习。三笠,你是怎么办到的?”

“……呃,这个嘛,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了,别光说我。”三笠转移了话题,“我没有和让在一起,你们不要误会。倒是艾伦你,真的和经管学院那个矮......额不,利威尔学长在一起了?”

“怎么连你也知道这事儿......”艾伦郁卒地挠挠头,有点担心一场世界大战的爆发......

周围沉寂了一阵,最后是三笠默然的声音响起:“唉......看来,是真的啊。”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但是在真正知道事实的那一刻,还是忍不住失望。三笠抬起失去神采的眼睛看向艾伦,虽然有一点伤感,却又又在得到了某种确认后开口说道:“不管怎样,只要艾伦你开心就好。其实,跟你好的那位......是个挺不错的人,尽管我对他不怎么感冒,但我知道这也是不容质疑的事实。所以,我不会说什么,只是......”三笠看了一眼同样露出不安神色的阿明:“有些话相信阿明跟你说了,我这里也想提醒你......千万不要只陷在高兴里得意忘了形,以后会有什么变数真的不好说,我们......都不希望你受到伤害。”

“嗯,我知道。”艾伦安慰似的扶上三笠的肩膀,同时看向金发的青梅竹马,“放心啦,我清楚我自己在做什么。我愿意相信我在乎的人,当然也包括你们。所以,我会好好的,请你们不要担心。大家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和两人吃完晚饭,艾伦如期收到了利威尔发来的短信“老地方见”。艾伦欢喜地背上挎包飞奔到足球场——那就是他和利威尔每天晚上所约定的地方。

此时,夜幕降临,星闪夏至。踩着足球场上绿茵茵的人工草坪,借着围绕着整个足球场的银色灯光,艾伦走向场中那个穿着红白色球服,正一个人重复射门的身影。球重重地踢进球门,随后又被反弹回脚边,干净利落的动作就和整个人的气质一样毫不拖泥带水。见艾伦来了,利威尔一个勾球就把球送上了头顶,然后边用头顶着看似轻巧的足球边说:“今天又去哪里玩了?”

“啊,和阿明去看了运动会,还去了校园招聘的现场,在那儿碰到一个老友,她顺利找到了A.L公司的实习,好厉害吧......说到这个,利威尔学长不用去找实习吗?”

“我都有学校要了何必去跟找工作的人抢......再说了,我如果想去的话总会找到地方的。”

 “可是,类似A.L这样好的公司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啊!我总觉得那个实习岗位应该很棒!万一错过这次会不会很可惜?”

 “啊、看不出你都是A.L死忠粉啊......别把那地方想得那么高大上,就一普通做家居的,熟悉之后真没什么......你要是也想去的话记得和我商量一下。”

 “哈哈,我就算了呐,又没有这个老友各方面出色,还是去找个小医院专业对口吧......话说,她今天还祝福我们来着呢。”艾伦说着就有点不好意思,鼓着小脸泛起一抹甜蜜的粉红。

利威尔也饶有兴趣,“哦?这么好......谁呀,说来听听。”

“嗯......她叫三笠。让很喜欢她。不过她以前总把我当做她的弟弟或儿子,有点困扰呢......现在知道和利威尔学长在一起,就好多了呢。”

“三笠·阿克曼?”

“诶?你怎么知道?认识吗?”

 利威尔一个侧身让足球落地,刚好又迎门一击,球正中网心。“岂止认识......她是我妹妹。”

“啊?!你说什么?从来没听你们俩任意一个人说过啊!”艾伦吃惊地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向眼前人。

“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只是非常非常远房亲戚家的孩子啦。要不是她今年入学和我见到了,平常很少有机会碰面。而且确实关系比较疏远,就没怎么联络。”

“所以说,你们的兄妹关系就停留在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的阶段?”

“啊、差不多。反正没事不会联系的。偶尔家庭聚餐什么的见过,有事最多说几句话了结。她好像天生就不怎么待见我的样子,哈……总之我不知道你和她是青梅竹马,她在听说你我的事之前,一定也想不到你是天天和我混在一起的。这下把你抢走了,她估计更恨我了吧。”

“哪有你说的那样啊,三笠只是很担心我们......确切地说只是我而已......说实话,我现在也有点搞不清我们的关系......”

利威尔一个传球,把球直勾勾踢向了艾伦。艾伦赶忙双手抓住球,碧绿的大眼睛惊魂甫定:“喂!你干嘛吖这样会出人命的好嘛我不怎么踢球哒(#`O′)”

“怕什么,有我在,哪能叫你死得这么容易。况且,你觉得我像是爱开玩笑的人吗?”

“唔......我相信利威尔学长不是那种只爱玩玩的人,只是......我们之间,好像只是我更喜欢学长的样子......”艾伦不安地低下了头,有点沮丧。

“艾伦,”利威尔看向远处的天空,“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嗯,记得啊!可是,那种经历就不值得再提了吧......好尴尬啊哈......”

“不是那一次。我知道你说的是辩论赛前洗手间那回。其实,我早都见过你了。”

“诶(。◕◕。) ?”艾伦眨眨眼,为什么和学长对话总是有好多惊奇......

“刚开学,在阶梯教室,你们医学院辩论队正在选拔新人。韩吉把我叫过去旁观。那时候你对辩论一窍不通,被奥路欧和佩特拉他们这些已经接触过辩论的师兄师姐们叽叽喳喳给吓傻了,一直不敢开口。不过,你却抓住了辩题的一个关键所在......他们只是为了辩论而辩论,完全偏离了辩题的意义。可是你,却用最简单和单纯的心态戳穿了它。”

艾伦细细回想,好像是有这么一件事。当时大家在讨论“城市化对地球的影响”,一帮人一直在说城市化了人类生活会多好多好blabla的,可是当时一不懂立论二不懂技巧的艾伦却指出:辩题明明是讨论对地球的影响,可是大家怎么一直在说人类?地球上又不仅仅是人类,这样偏题的讨论没意义嘛......后来韩吉队长在点评各位的表现时似乎也说了一句,“你们这帮人不要为了耍嘴皮子就盛气凌人,所谓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被人家小师弟一句话就给顶回去了吧......”

说起来真有这么一回事。那......那个时候利威尔学长,全看到了?想到这里的艾伦脸立马红了,原来早被注意什么的......何况这些利威尔还都记得!

“我当时就坐在最后面。其实,从那时起我就已经开始注意你了。虽然像个傻瓜,但总归是健康营养正能量,反而让我看到了自己一直渴求的澄净和率真。所以说艾伦,其实你一直都是独特又唯一的存在。”

利威尔转头看向男孩,好看的深蓝色眼睛里满溢着坚定的柔光:“艾伦,相信我,无论我们各自在哪,都在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但我想变得更加纯粹和喜悦的路上,或许有你才有意义。”

晚风拂过,碧透的梧桐叶子在球场灯光的映照下反射出闪耀的绿浪,那一刻利威尔站在万顷的星空下,恬静又温暖的脸庞让艾伦想起一句诗,“天空再美不过你的微笑,没有见过的人不会明了。”

这样的表白,含蓄却倾心,让人一醉难起。

 

没人注意到在暗影之间,一辆黑色的轿车不知在足球场边静驻了多久。之后发动引擎,迅速隐没在黑夜里。

 

明天,管它会发生什么呢。相信此刻,与你足矣。

 

TBC

下一章→8

   
评论
热度(31)
存文A03 Wordpress ID同
P站 breeze-summer
wb: Summer茶树的左岸马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