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eaTree

扫帚导演和他的豆子军团

转生童话Everlasting magic番外‖万圣节狂欢HE原文讲利艾前世,本篇为今生。就是ooc的兵长笨拙讨好熊孩子艾伦的故事


欲知原文请戳我


01


「利威尔!!说好的床戏怎么没有了!!!」15岁的男一号艾伦君愤怒地将新编剧本摔在桌面上。


「啧......你以为《AOT》是三级片?」


「可是我想和兵长替身的您演上一段啊!」男孩杵着一副驱逐颜,气急败坏。


「所以说,重点不是兵长,而是我咯?」利威尔心情不错地饮了一口咖啡。


「当然了!利威尔,我什么时候才能上你啊?!」


「......是我上你......」


「哦,你上我......好吧......那,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啊?!我们这辈子都已经相认了,你既不让我住一起又不约我,到底想闹哪样啊......!」艾伦君愤愤不平。


推门而进的三笠刚巧听到了艾伦最后一句,她静默地白了利威尔一眼,然后一本正经地看向棕发男孩,表情认真,「艾伦,你可以约我。」


利威尔无语了——早知道这货是艾伦上辈子当绿豆时的黑豆姐姐,死也不会把她拉进剧组演女一号的。生生世世阴魂不散啊......


「呃......算了啦三笠......我们还是去讨论一下后面的对手戏吧。」艾伦见来人了话题没法继续,一拍沙发椅决定出去。


三笠一向对他们小个子导演神烦,听艾伦这么一说,抢先一步抬脚出了屋子。艾伦双手插裤兜走到门前,蓦地踟蹰了一下。利威尔心想,哈?是放不下我的吗......哪知下一秒,小家伙轻佻地撇过身来,竖起一根中指晾在男人眼前,少年脑袋一挑,轻蔑的表情如实说着,「切,谁要巴结你......」然后拿脚「砰」的一声砸上门,留下屋内石化了的导演利威尔。



02


接下来,是为期一个月的冷战。


在这期间,除了和导演必要的沟通,艾伦几乎是完全无视了利威尔的存在,成天就扎堆在一起合作的小演员中。说来也神奇,这群饰演训练兵的104期演员们都和艾伦同属一家公司。之前从没有觉得大家有什么不同,直到所有人归顺到利威尔麾下出演了这部大制作商业片《Attack on titan》。随着剧情推入,许多人竟然逐渐恢复了上一世的记忆——原来在他们转生前,全都是出自同一个冰箱里的五谷杂粮!黄豆阿尔敏、黑豆三笠、西米赫利斯塔、麦片尤弥尔还有白薯莎夏……当他们见到了导演,那个黑头发黑眼睛黑西装的干练男人利威尔时,居然都表示也曾像小绿豆艾伦一样视奸过这把全屋最强黑扫帚。至于他们共同的经纪人韩吉,用利威尔的话说,那家伙上辈子是只疯麻雀,叽叽喳喳被他一棍子打死了。


03


某天,艾伦刚赶完了一场在屋顶上借助立体机装置跑酷的镜头,由于动作总做不到位而被精益求精的导演NG了几十次。艾伦在利威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望片兴叹里被打发着去吃午饭,吃完了再重拍。


艾伦捂着已经饿到前胸贴后背的肚子走进剧组临时搭建的餐棚里,看到桌上有一盒敞口盒饭,心想应该是朋友留给自己的,于是拿起筷子吃了起来。狼吞虎咽了几口后,艾伦就着手边的冰红茶对同桌的演员说,「味道还行,怎么感觉怪怪的.....」


「......嗯,是还行。不过艾伦,你是不是吃错饭了?」作为少数知道艾伦和利威尔关系的友人,阿尔敏一脸高深莫测。


「吃错药了我信,什么叫吃错饭?」艾伦停下手中的筷子,一头雾水。


「因为......我记得,这是利威尔导演的饭盒啊。他见你一直拍不过,饭都没吃几口就撂下去盯你的场子了。我们利导呀,真是个尽职的导演哟......」阿尔敏故意装出一脸的陶醉相,幸灾乐祸地看着和导演有一腿的男一号。艾伦这厮却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快要吐出来。


「没事的艾伦呦!我和康尼平时吃东西都是你一口我一口的,不影响食物美味哒^ ^」吃货莎夏对着艾伦一脸阳光灿烂。


「……你们也太不讲究卫生了吧……」艾伦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本来就和那人尴尬,这下还撞枪口上了,见鬼。


「喂......小鬼,你嫌我不干净吗?」利威尔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艾伦身后,原本看见小鬼扒自己吃过的饭心里还有点小窃喜,得知这是一场误会之后又变得郁闷了。


艾伦听到男人声音后抖了个机灵,不过下一秒他就慢条斯理地转过身来回望着利威尔,似笑而非的表情却也装得一逼:


「啊~我怎么会觉得洁癖晚期利威尔先生不干净呢......明明是我被嫌弃了呢......您放心,吃您盒饭的钱从我片酬里扣,完了我现在就去给您吐出来。」


呵……利威尔握拳,要不是这小子戏还没拍完,真想把他欠扁的身板揍个二级伤残。


男人俯下身,沾着怒意的热气火辣辣地喷在男孩耳畔,低沉隐忍的声音一字一句,「艾伦·耶格尔,你、就是故意的。」


噗——


少年笑了,上挑的猫眼里一副不屑。


「随你怎么想。小爷我下午不演了。睡、大、觉!」


……


……


「喂喂、导演您别激动......艾伦他不是故意的!有话好好说、有话好好说......」以阿尔敏和康尼为首的一群小演员死死擒住了操起板凳准备伦人的利威尔。这场导演与主角之间的爱恨gay怨就在又一世的轮回里以巨大的年龄和代沟差开始了无休止的过家家戏码。



04


拍戏的时间过得老快。眼看就要杀青,利威尔觉得一直和艾伦这样也不是办法。男人实在想不透:那小子不知道转生里发生了啥,上一世粘着自己的萌萌哒小绿豆这辈子咋就变得这么狂?为此他专门请教了韩吉,在四眼的分析提醒下,利威尔收获到一个重要结论——小绿豆原来是个吃软不吃硬的毛孩子。


于是,在剧组杀青前一天,利威尔趁着艾伦一个人背台词的空档,支出了一个「大」招。


那是个雨声淅沥的午后,我们的男一号小主人正坐在沙发上托腮看剧本,眼前忽然闪进两颗圆形蛋——嗯,没错,是两个画着小花的圆圆的蛋。


我去这什么玩意儿?!艾伦惊悚地后退了身子,仔细一看,原来是两颗没有剥皮的橙子,一只上面画了笑脸,一只画了哭脸。两只橙子后面好像还各有一只细长的手,见男孩镇定了,那手拉着橙子向两边移开,就露出了手掌后面一张郁卒的脸。


「啊!」艾伦吓了一惊,赶紧把剧本拿起来躲得远远的。


只见平常一脸不可一世的大导演利威尔正用狗狗一般的委屈眼神黏糊着男孩,话说死鱼眼做出这般模样想想都可怕,更别提我们的亲历者,年仅15岁的小演员艾伦耶格尔了。


「你......你要干嘛......」艾伦缩进沙发里,抱着剧本警惕地盯着来人。


「呐、艾伦哟.....我知道不把你带回家让你不开心了......我向你道歉......但是......」利威尔左手摇了摇画着哭脸的小橙子,「你总是不理我,我也会受伤的哟......人家活了这么久,不都是为了带你装B带你飞吗......你肿么可以不领情呐......」


「……」天啊他在说什么?没有道理我却无言以对……艾伦在橙子的活蹦乱跳里有点凌乱了。


「一切等拍完戏再说吧,好吗艾小伦......?床,一定会上的。我现在只想和你继续愉快地玩耍......」利威尔讨好般晃晃右手的笑脸小橙子。


「额......和这个有毛关系啊......」艾伦扶额,「好了我知道了......导演啊,我还是先看看下午的剧本......您可以走了......对了外面下雨,记得打伞。」


「失去你,打不打伞心里都是湿的......」利威尔心说:老子就要矫情死你,看你尴尬症发作的样子真好玩:)


艾伦:「…………」有、病。


 


05


到了剧组杀青这一天,刚好赶上10月31号的万圣节前夕。韩吉一声号召,晚上全剧组搞起狂欢之夜。


利威尔嫌恶地拿着四眼送来的黑丝和卫生纸,还有一个大大的头套,满分不解地问她,「韩吉,别人都是扮幽灵、食尸鬼,为什么我要扮王尼玛?!」


「啊哈哈哈哈这样就会有很多人愿意给你生孩子啊2333333333333」


「作死......我不参加。」男人任性地把道具砸在了地上。


「这你就不懂了吧......」韩吉也不生气,不急不缓地拾起东西,眼镜里闪着心照不宣的光,「我说老流氓......戏都拍完了,也不用担心小鬼屁股疼一直忍着了吧?只要今晚逗天使开心,小家伙准跟你回去,一周之内我可没让他接别的戏哟......这期间......嗯,你懂得。」


于是,黑色布景的场地里出现了一只瘦小的王尼玛=3=



「啧,这丝袜是黑的......会上也不开灯,啥都看不见啊......」利威尔顶着比他肩宽的暴漫头套,摇摇欲坠地在布满灵异气氛的场子里飘。他能听到周围是一群104期演员扮成的小鬼们在游荡,还不时有尿急的猛鬼兽来扯他腰上的卫生纸......


这这这......太糟糕了啊!利威尔在看不到视野的头套里愈发失了安全感,他焦躁地扯着脸上的丝袜,怎么......摘不掉啊......而王尼玛头上的小树苗也在滑稽地摇啊摇。


须臾间,动感的舞曲响起,场子里变得热闹了起来,剧组人员们都沸腾了。措手不及的利威尔被人潮推来挤去——此时谁能知道这个外形搞笑的王尼玛是让他们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大导演?利威尔被生生地挤到了一个貌似角落的地方,而且那里居然还有一具软绵绵热乎乎的身体!


「啊啊、死开死开......」利威尔在慌乱中乱踹着,旁边那人嗷嗷叫唤了几声,很快却用手臂圈住了小个子男人,「利威尔先生?!」


「......嗯......?艾伦?」听出是男孩声音的利威尔不动了,他觉得有救了。


「您......怎、怎么弄成这个样子啊......哈哈......一点也不酷!我帮您把头套取下来吧。」男孩说着,就在已经听话了的男人头上捣鼓起来。


待黑色的布料被一点点拉起,视野逐渐清晰,映入男人眼中的是今晚扮作僵尸的小鬼。男孩手拿着王尼玛头套俏皮地推向身体侧边,清秀帅气的笑脸跃然眼前,「怎么样,利威尔先生,现在好点了吗?」


高挑身形,纤长四肢,黑夜里金绿宝石一般的猫眼,还有那繁复不羁的衣装和嘴角画出的血红——是他的小鬼没错。利威尔愣了一下,虽然打心底里认为自己是个大总攻,不过有这么一刻,他居然觉得如果僵尸是艾伦的话,倒也心甘情愿被咬。



06


万圣夜party结束以后,利威尔带着这群104期的演员们走出了共处几个月的拍摄场地。尽管初冬的夜风习习,但每个人脸上都漾着欢乐的喜悦。酒后的韩吉装疯卖傻地说了不少感人肺腑的话,最后大家决定在十字路口挥手告别——戏演完了节也过了,于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和利威尔不住一起的艾伦转向自家方向,这时候背后忽然有人咳了一声——不用想都知道是那个两生两世都和他纠缠不清的暧昧对象。男孩画了血丝的嘴角扯起一抹性感,面向那人等他开口。


「艾伦,我说......今天我有空......一起去喝一杯。」


「嗯?你说什么,大点声,我听不到。」


「咳......就是......我想和你再多待一会儿......不是说过我们要约吗?」利威尔抬高了音调,早都计划好的事情,他不想再躲躲闪闪了。


「啊~~~~!!还有节目吗?原来你们这么有心!」还没走远的莎夏听到利艾两人的讨论,纯真无知地对着大伙喊起来:「喂~~~~米娜!导演说还有活动耶!!都别走一起去啊~~~~」


「喂喂、莎夏......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我又没说......」利威尔难得在小演员面前慌了神,他求助般地看向艾伦,男孩也正惊诧地无辜又无奈,最后却欣然笑了起来。


「真的吗真的吗......去哟去哟......」韩吉、阿尔敏、赫利斯塔、康尼等一众人又兴奋地跑了回来,大家热火朝天地开始商量起去哪玩。


「唉......」利威尔心说计划落败。不过看到艾伦也兴趣盎然的样子,男人释然地吐了一口气,「那好吧。虽然和你们一起耍并不是多有面子的事,不过......看在你们是上辈子和我共处一室的五谷杂粮,这辈子又陪我倾尽心力演绎了调查兵团,这相遇也算是缘分呐......走吧,去涩谷找家ktv,我们不醉不欢!」


「哟吼!~」兴奋的呼声嘹亮了万圣节的喜悦狂欢,扫帚导演带着他的豆子军团走在宽广的冬夜里,启明星为他们作证,一路走向未来。


 


最后,和韩吉约定的「影片杀青就上了他」还是成了一句屁话。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万圣节来了,圣诞节还会远吗?到时候还会有更充分的理由给少年索礼物呐......嘿嘿~艾伦哟,你就给我等着吧......



老流氓心情很好地牵起男孩的手,深蓝色的天空里,繁星一片。


  


End


   
评论(11)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A03 Wordpress ID同
P站 breeze-summer
wb: Summer茶树的左岸马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