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eaTree

光阴流转的诗 #利艾版深夜60分#HE短

突然很想写平凡人的利威尔和艾伦,于是就有了这一篇。

现代paro/ #手办#/#青春期少年值得夸耀的恋爱史#

感恩节迟到贺礼。

 

Chapter.1

艾伦的青春是从十五岁开始的。

那一年,晚春的柳絮洋洋洒洒,轻舞飞扬了南方这座温暖花城。艾伦坐在教室向阳的窗边,四月暖风夹带着一股阳光的味道,把一片白絮轻轻送上藏青色的校服外套。白衬衫托起少年宁和的脸,恬静犹如新海诚电影里的画。

作为刚从北方小城转来的插班生,艾伦来到这所精英中学的第一天就被不少本校生当做大熊猫一样围观——十五六岁扎堆的年纪,青春期的躁动总能让消息传得很快:

「高一(5)班转来一个北方小帅,长得挺好看。」

「是吗?能中途转到我们学校的很少,去看看......」

但这些无聊的闲谈只是高压学习中的调节剂,来得快去得也快。不出两天,关于艾伦的讯息就被前来一睹芳容的同学以各种奇怪的收尾完结了:

「看上去很乖,不过没什么特别。」

「一点也不大气,像小门小户出来的。」

「穿上校服是比一般男生好看一点点,但校草就不至于......」

对他个人的评论艾伦毫不挂心,就好像大家谈论的所谓「乡下校草转校生」不是他一样。而对那些跑来认他当弟的外协学姐们,他从不会不给面子,只是走出教室问好再礼貌回绝。艾伦干净得像一张纸,没有其他人穿上这身校服就油然而生的拽气,也不像这个年纪许多有门路的转校生因为饱受关注而乐此不疲地交友。尽管父亲的工作调动让他第一次来到这座繁华之城,但他整个心似乎早已筑起了他的塔。正是由于他身上保留着小城镇最朴素最安宁的气质,让他转学后的第一任同桌米卡莎像护着一块宝一样小心翼翼地珍惜着和他的相处。虽然这让明恋着米卡莎的同级让十分不满。

艾伦生活简单,与大多数人保持着温和而距离适中的友善。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不容易相处。相反,他是个很nice的人,花了一个月时间来熟悉城市,偶尔遇上迷路的老妇人,方向感都稀里糊涂的盟友还会一起傻呵呵地溜圈。

要说真正的朋友,只有米卡莎一个。少女在学校里出了名的冷冰块一枚,父母在一场意外中双双遇难,只留下她一个人,还有足够挥霍几辈子的遗产。米卡莎是一个孤独的人,父母死后管家仆人走的走散的散,留她独自住在庄园般冷清的大别墅。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什么都没有了还好有钱。第一次见到米卡莎时,尽管少女面容高冷,但艾伦却冥冥中感觉他们会是亲切的同伴。而米卡莎也觉得艾伦和这所学校里的其他人不一样,在遇到他之后,自己孤单的生活似乎又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

 

Chapter.2

一次偶然,艾伦走进了校门口那家手办店。小店面积不大,装饰却古朴温馨,屋里带着一股淡淡的清凉,像雨后的草木沐发出幽香。橘色短发的女店员正在门口打扫卫生,听到风铃的轻响便进来招待。

「你好。」姑娘眉目柔和,讲起话来声音暖暖的,「我家手办都是GK,喜欢的话请随意看看吧。」

「GK?」不得不承认,刚从小城镇过来的艾伦连手办是什么都不太有概念,突然冒出的新词他更是听都没听过。

「GARAGE KIT.」姑娘看出艾伦的疑问,笑了一笑解释道,「就是没有涂装的模型套件,是展现个性的真正意义上的手办。因为开模难度很高,还要人自己打磨、拼装、上色,所以相比其他类型,市场上已经不太多了呐。」

「可是,这些不已经是成品了吗?而且......好像还是用宝石粘上去的?」

「哦,那些啊......是彩色的锆石,还有水钻,不过不是粘的哦,是镶嵌。全都是我家老板一颗一颗镶上去的。」

「一颗一颗......」艾伦看着面前一整套栩栩如生的魔法少女小圆,从头发到眼睛,再到服饰肌肤,每一寸都被一小粒一小粒亮闪闪的水钻所填满,在柜灯的照耀下闪烁出灿金的光泽。「但,为什么不用机器做呢?」艾伦忍不住道出疑惑。

「机器虽然省事,可毕竟会很古板,不像手工自然细致啊。」女孩无意地轻叹一声,「我们家老板啊......做事像处女座一样偏执。之前他为了生计,把包镶、爪镶、钉镶、打孔镶、轨道镶等等这些有的没的镶嵌技法全学到了,就算现在生活好了很多,他还是会承接外面的手制镶嵌业务。老板他......真的很辛苦呢。」姑娘拨弄了一下刘海,端庄的脸庞上有着隐隐约约的忧虑和感伤。

那天,艾伦买回了一只小小的起司猫,东西不算贵,但可爱精巧。男孩把它放在床头,手托住脸静静地看。他想象不出女店员所描述的手办店老板是什么样子,他只能透过那人纯手工打造的这只小猫去窥测每一件创造倾注的心血。莫名地,艾伦对眼前的手办和那家店都有了一种奇妙的好感,他决定明天再去看看。于是他真的去了,还碰上了那家店的老板——一个从今往后陪伴了他一生的人。

 

Chapter.3

午后的清风来自天空之色,手办店木质门框的玻璃上挂着一串风铃,风吹人动,摇曳中清雅的铃音丁玲作响。男人坐在位于店尽头的桌子旁,眼下正要对一件软陶花瓶进行装饰改良。台面上纤尘不染,散落着成片的五彩碎钻。

「你好。」艾伦走到桌前,主动向男人打了个招呼。

男人闻声抬起头,黑色的眸光沉静安和,面容清瘦却干净非常,像钢笔在白纸上勾出的木刻。

「嗯。」他应了一声,继续低头用镊子夹起一枚3mm的碎钻,动作精细地往打好的孔洞里镶。

「昨天我来过这里,您不在。我今天来,就是想看看您是怎么工作的。您忙自己的就好,我不会打扰到的。」艾伦礼貌地说明来由,见男人不动,他轻走一步以便看得更清。男人身上飘来浅浅的皂角清香,普通的UNIQLO长袖衬衫挽至手肘。他把宝石对准瓶体细小的孔洞,肩头精瘦隐隐颤动。视角延伸到聚焦的眼线和安静的神情,魅力清净而认真。

刚才那一小下抬头,让男人确定眼前的少年并不讨厌。他感觉到男孩窥探作品又窥探自己的小动作,没有嫌恶,就这样由着他看。

「你不是本地人。」名叫利威尔的年轻男人手上的活没停,一点一点地上钉。

「嗯,刚转学到这里一个月。我以前在北方读书的。」

「哦?」男人稍有兴致,「怪不得看起来文绉绉的。」

「......什么?」

「没事。」

艾伦环视了一下店内四周,又把视线放到了男人手中的艺品,「您手里拿的这个......不像是手办。」

「的确不是。帮别人做的。」

「做镶嵌?」

「嗯。」

「工钱怎么算?」少年的心思单纯止不住好奇,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呃......对不起。我是想问......呃......」

「五分钱。」男人直截了当,这下轮到艾伦惊了。利威尔拿起手边的瓶装水灌了一口,上眼皮抬起看向男孩,「十个。」

「......」艾伦咽了一口唾沫,企图消化那人说出来的数字。

「我是说,五分钱十个。懂了吗?」男人拧好瓶盖,又重复了一遍。

「怎么会......那,镶嵌这一个花瓶,也赚不了太多吧......」

「听起来是有点吓人,实际还好。」利威尔拿起镊子指向瓶体的孔洞向艾伦解释,「镶满这件料大概要一万颗水钻,五分钱十个点,那么一万个点就有五十块。做这一件,需要半天时间。」

「也就是说,大一点的瓶子您做半天能有五十块,而平时出售的小一点的手办,可能做得更快一些?」

「没错。」

「哦......」艾伦点头理解,完了又小声补上一句,「可赚的都是辛苦钱啊......」

「嘛、还好,赚点外快习惯了。」利威尔撑着腮对男孩浅笑了一下,好像还有话想继续说。这时门口风铃声响起,有人进来了。

「您好,欢迎光......」未完的话被退回嗓子眼里,在利威尔看到来人之后。

「米卡莎!」艾伦抢先一步唤了女生名字。

利威尔别过脸去,低头继续做手中的东西。

「艾伦。」米卡莎回应了男孩,接着她看了一眼利威尔,深色的眸光分别在那两个人以及两个人之间来回打量了一番。男人只管镶他的钻,艾伦杵在一边,一种微妙而尴尬的氛围在三人之间涌起,说不上难受,但就是特别奇怪。

最后是米卡莎开口打破了僵局,也道出了她此行的目的。

「那个......哥哥,下午要开家长会,我之前和你说过的,你知道我很为难......」米卡莎明显没把艾伦当外人,话里透出的信息量让艾伦有点脸蒙。她的声音带着一种少有的低敛,虽然看到艾伦出现有了不太美好的预感,但她在男人面前尽量把自己孤傲的一面收了起来。

「我知道了,会去的。」利威尔的脸偏藏在侧影里,看不出表情,声音也平淡无波。「只是,请你以后不要再跟人提你和我的关系。」男人斜眼瞅了一下站在旁边的艾伦,眼光收回,「这次就算了。」

米卡莎把深红色的围巾拉起来遮住半张脸,「对不起......」然后她转向艾伦,「不早了,我们去上课吧。」

艾伦看出这两人之间不寻常的关系,似乎还有一些秘密......他想知道却不能再问。

和米卡莎走出了店门,在门被关上的前一刻,他听到米卡莎犹豫了好久才开启的话语,「代我向阿姨问好。」然而自始至终,男人没有回头看她一眼。

 

Chapter.4

「喂!你要干什么?!」放学后小树林里,艾伦被一群男生围住,打头抓他衣领的正是同级不同班的外号马脸让。

「干什么......你个转学生挺嚣张啊.......说,你对米卡莎做什么了?!」让怒火中烧,揪着艾伦的衬衣猛地拽向自己。

「哈?米卡莎?!什么也没做!衣服都被你扯破了快给我放手!」艾伦也不甘示弱伸手去掐让,让身后一群马仔怕老大吃亏见状围了过来。

眼见事发不妙,艾伦正想着怎么从这帮人里脱手,不料拽着自己领子的手却被人须臾间强制掰开,某人一个用力就把禁锢着艾伦的让一脚踹翻在地。不知何时过来的利威尔把艾伦护在身后,吃痛的让捂着腹部对男人不服地喊,「你......你是谁?!多管闲事......」

「我不知道你跟米卡莎什么关系,但因为这个女人你找艾伦麻烦......我绝不允许。」利威尔站在艾伦身前,用眼神巡视了一圈围着他跃跃欲试却又怂包得不敢上前的小弟,对踉踉跄跄站起来的让警告。

「你不允许......你什么人?!」让捂着腹部摇摇摆摆,看向男人的眼神里各种气不过。

「米卡莎的哥哥。」

「纳尼?!」

「利威尔·阿克曼。米卡莎·阿克曼的哥哥,来开家长会,她现在唯一的亲人。够明白了?」此话一出,不光是挨揍的让震惊了,艾伦也心上一紧——他明明记得,那人是不希望给人知道他和女孩关系的,现在却自己......讲出来了......

让带着几个男生走了。利威尔为艾伦整理好被扯乱的领口后没说什么,转身去教学楼开家长会。

只是那一天,艾伦因为这个男人失眠了。

 

Chapter.5

周日早晨,艾伦不自觉又晃到了那家手办店。利威尔不在,佩特拉哼着歌曲打扫店面。「随便坐吧。」经过一周有意无意的光顾,女店员和他俨然成了熟人。尤其留意到少年在店里和年轻的老板总是眉目传情,她也大抵明白今天等不到利威尔艾伦绝不会走,可也实在百无聊赖。

「待会儿阿姨买菜回来,一起吃午饭吧。难得周末不是吗?」佩特拉洗掉扫把上的灰尘,晚春空气里的细小尘埃在光影中弹出一个个跃动的点,平常的一个早晨。

「呃......哦......」艾伦笑了笑不太好意思,没说答应却也没拒绝。

玻璃门外略过一个缓慢的身影,佩特拉放下扫把开门,「阿姨回来啦!」艾伦听到声音走出去,在看到佩特拉口中的「阿姨」时,整个人都懵掉了——那不是脑智力好像有点障碍、经常迷路和他一起兜圈的妇人吗?来这边上学的一个月以来,他早晚经过菜市场或是固定的地铁口,有时就会碰到这个和他主动说话、希望把自己带回附近某坐标的妇人。第一次艾伦也不熟悉,他带着这个看上去迷迷糊糊的妇人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她想去的地点。后来的几次,几乎也是同一时间,妇人认出这是帮助过她的好好男孩,于是总来请求同样的事情。艾伦看出这个妇人在智力方面有缺陷,虽然说话反应都比一般人慢,但给人感觉还是很敦厚善良,于是总乐意帮她。万万没想到,这妇人是米卡莎和佩特拉口中的「阿姨」,也就是......利威尔的母亲?!

「啊!是好好孩子......」有着智力障碍的阿姨在看到艾伦后激动得像一个小孩,热情地跑过来以长辈对晚辈的亲昵地拉住了男孩的手。

「嗯嗯!您好啊阿姨,真没想到能在这看到您。好巧啊......」艾伦也很高兴,他回握住阿姨的手,明亮的眼睛里盛满温暖的光。

「是啊好巧好巧......」阿姨和艾伦很是亲切,就像一个孝顺懂事的男孩和一个年过半百的妇女,放在人群里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存在,但他们之间单纯而真挚的感情充盈着彼此的幸福。

和母亲一起回来的利威尔看到这一幕,突如其来的展开也让他深感意外。

「我母亲总是说起一个帮她引路的孩子,没想到就是你。」利威尔说着,对艾伦点头报以感激,「谢谢你。」

「谢什么,能和阿姨认识我也很开心啊……你知道的,我本来就是个异乡人,才刚来这里不久……」

「能给我母亲带路……你居然是走读?」

「嗯,中途转校是没给安排住宿的。」

「那你每天来回学校需要多长时间?」

「我住在爸爸工作那里,坐地铁单程大概50分钟?」

「50分钟......」利威尔思索着,他知道艾伦是个乖孩子,还在读高一的他,如果可以像其他学生一样每天节约将近两个小时的来回时间,那......

「空房间......楼上有......空房间......」阿姨比利威尔抢先一步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看着稍带疑惑却转眼便会意了的艾伦,利威尔不知为何有点紧张。他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合适地表述,「啊,是这样没错......我那里的确还有一个空房间。这里离学校很近,或许我母亲的意思是......」

艾伦没有打断他的话语只是认真在听,耐心地等他说完。尽管他已经难以抑制内心越发狂乱的惊喜。

「如果你不嫌弃,可以住我这里。我是说,我母亲刚好也很喜欢你......」

「我愿意。」男孩说,「我回去和爸爸讲,他早希望我能在附近找到住的地方,只是一直担心安全问题。」艾伦看了一眼靠在他身旁的利威尔的母亲,接着说,「我爸爸应该会同意的。这样我以后也可以常陪阿姨在附近走路。房租什么的......好商量。」

「我不是指这个意思......好,那我等你答复。」

两个人就这么说定,站在门口目睹这一切的佩特拉默默转过身继续打扫。和暖的太阳下,没人注意到女孩脸上涂上了一抹说不出的寂落。

 

Chapter.6

艾伦搬到了利威尔那里。平常上课,除了每天早晨和阿姨一起出门把她送到菜市场,其余时间他都是三点一线,节约了不少时间。周末有时不去爸爸那里,他就复习完功课后到利威尔店里帮忙。没过多久,原本就气场暧昧的两人顺理成章走到了一起。平日里各有各事的利威尔和艾伦日程大体没变,只是生活中有了一个可以寄托身心的人,得以相互依靠。

时光轴转眼间拉至高三。经过一年的努力,高考如期而至。考后,就是艾伦毕业离开这栋房子的时候了。

艾伦成绩很好,尤其在搬到利威尔这里后每天可以有更多时间温习功课,况且这也是让他十分安然的地方。利威尔知道,一旦艾伦去读大学,那就是他们分开的时刻了。他从不和艾伦讨论报考志愿的事宜,因为他觉得那样会给男孩的选择带上压力。只是从填报志愿到录取通知书下来这段时间里他一直睡不好,那种担心来得好像比自己参加高考还严重。每到这个时候艾伦总会主动躺到他身边抱紧他,少年柔软的鼻息温热地吐在男人颈窝,轻抚着陪他一起入睡。

艾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二天,利威尔扛着粗重的黑眼圈坐在院子里帮母亲择菜,混沌的精神状态明显藏着心事。不知什么时候艾伦也已经搬了板凳坐到他对面,拿起他们中间放着的那捆菜开始帮着择。

「做好决定了?」男人问。

「嗯。我上本地大学,利威尔先生。」艾伦把择好的青菜整齐地放到铺在地面的笼布上,表情很安静也很干净。

「......你不是考得挺好的吗?」利威尔原本死寂的心情出现了一点转机,他有些意外,却又逼着自己用理性压了回去。

「谁说考得好就一定要去外地啊,我们Z大还不够好吗?」艾伦蹙起好看的眉头语气依旧轻描淡写,好像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一样。

「Z大是很好......可是艾伦,我以为你更想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千万不要因为我......」

「不用说了利威尔先生。」男孩放下手中未择完的青菜打断了男人,宝绿色的瞳孔面向利威尔轻敛又柔和,语气却俨然透着一股坚定:

「我从小到大一共搬了9次家。从爷爷辈的小农庄到乡里,从乡里又到县里,每次只要爸爸工作调动,我们全家就要跟着走,直到我和你认识的那一年,才来到梦寐以求的一线城市。」艾伦顿了一下去捕捉利威尔的神情,男人只是认真在听。

「我从来不知道下一次还要搬到哪里,或许好,或许不好,但从没有哪一天可以就此停息。可是利威尔......我累了,我想要找到一个地方安定下来,来到你这里之后,我就不想走了。这的确是因为你,但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面对诚实坦率的艾伦,利威尔无言以对。

「请您在今后的几年里继续收留我。周末和平时没课的时候我会过来店里和你一起照顾生意,也许还可以向你学学手艺......而且,阿姨她也需要我。一晃三年,真是习惯了呢。」艾伦双手搭上利威尔沾上青菜泥土的手帮他弹掉污物,眼神炽热而真诚。

利威尔的眼里有一瞬间酸涩,他估计是睡眠不佳泛起的肿涨感。自他八岁那年与母亲一起,被当时还在世的父亲和小三联合赶出家门以后,已经太久没有像艾伦一样的人让他感受到真正的温暖和被爱。那一年母亲受了极大刺激,在一场雪上加霜的车祸中更是被撞到头骨从此神智紊乱。可就是这个看似智障的母亲,带着他一路颠沛流离,最终在城市的一角扎了根。

过去的时光里他们母子尝尽了各种辛酸苦楚,所以当他看到自己同父异母的妹妹米卡莎总是怀着歉疚默默地寻找着他们并送上帮助时,他的心情总是很复杂,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个想恨却恨不起来的小三生下的女儿。父亲后来也不是没有后悔过,在他和米卡莎母亲双双遇难之后,米卡莎曾拿着一张百万支票来找,说是父亲为他们母子俩留下的,深感抱歉。利威尔拒绝了米卡莎的好意,但当他看到刚上中学的她每天一个人形单影只地生活,他竟然把自己苦心经营的手办店开到了米卡莎学校附近。从不去联系,唯有静静地关注和守护。

说到底,他们都是可怜的人。他经历了少年的疾苦,好在苦尽甘来,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却还有母亲留在身边。她尽管锦衣玉食,却小小年纪失去了双亲,还背负着对唯一亲人磨人的深刻的愧疚。只是......关于忽然闯进他们生活的这个男孩,只能说兄妹俩口味如出一辙,从一开始他们就明白,这个叫艾伦的插班生,这个走进利威尔手办店的少年,成了长亘在他们之间的一条线,把这对半血缘兄妹的关系缠绕到更加晦涩,就像在两人的天地间织上一张透明的网,原本就隔阂未解的兄妹两人又开启了长长的拉锯线,把决定满载而归或是黯然离场的选择权交给了艾伦。

没有谁对谁错,艾伦如今已是男人的恋人。他并不讨厌米卡莎,只是他刚好爱上了利威尔。

 

Chapter.7

「我准备出国了。」雷雨将至的夜晚,艾伦接到了米卡莎的电话。

「嗯......打算去哪里?」

「或许美国,或许加拿大,或许澳大利亚......有钱哪里读语言学校不行?」米卡莎自嘲地笑笑,「放心,爸妈留给我的钱,花不完。」米卡莎望向不远处玻璃门里透出的橙暖灯光,她知道男孩就在那里。少女用手搅弄起脸边细碎的头发,孤傲的口气佯装洒脱。

「别这么说啊,不过如果你已经做好决定的话......我还是祝福你。」艾伦边说边看向坐在桌旁的利威尔,男人也正抬起头留意着他们的对话。

「我没事的。对了艾伦,马上要下雨了,你快叫利威尔放下店门的伞棚吧,再晚就来不及了。」

「啊!是的呢!利威尔桑,米卡莎要我们快去放伞棚......」

米卡莎听到利威尔在电话那头应了一声,然后就传来艾伦也起身走动的声音。她把握住即将挂机的最后一刻开口说道,「对了艾伦......祝你们幸福。」

说完,她看到不远处店门打开,两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一同走出。米卡莎撑起伞转身,中跟鞋与水泥地板碰撞产生的清冷低音隐没在雨前的雷声里。

艾伦帮着利威尔支上伞棚,在雨布展开的那一刻,架子上悠悠飘下来一张纸条。艾伦捡起来看,竟然是一张两百万支票。

「她是故意的。」利威尔站在高处固定螺丝,瞟了一眼艾伦手中的东西。

「那应该还没走远......要不要送回去?」艾伦急切地问。

「不用了。」利威尔从梯子上爬下站回地面来,伞棚已经架好。男人看着棚外暗夜的雨幕,视线久久没有收回。「她也许是在替她母亲赎罪。对于我和我的母亲,米卡莎一直很愧疚。不把这钱送回来,她恐怕一辈子都没法原谅自己。其实她把你交给我,也是觉得自己亏欠......所以忍下来很多吧。」

门外,利威尔和艾伦还在谈着。屋里,利威尔的母亲乐悠悠地看着外面的两个人,佩特拉为她端上了一碗刚煮好的水饺。

「姑娘,你高兴吗?」阿姨用脑袋轻点着门外,呆愣的表情里却凝满了欣然——那是她最最喜欢的两个儿子。

「.......嗯,高兴。」佩特拉也看着门外的那对爱侣,深深地含上眼,「话说阿姨......我也想找个人结婚了......」她笑了笑,鼻腔里却有一点发酸,「我也想找个人来爱我......」

阿姨伸手圈住佩特拉的肩膀,她们紧靠相拥。橘发的姑娘不知从哪看过一句话,大意是相爱的人还要主动离开,那是以爱为名的软弱;而离开不爱自己的人,是放了他人也是放自己一条生路。更何况......那人已经找到挚爱了,自己没有理由不全身而退,哪怕是在他们还未知觉的情况下。

饺子快要冷了,佩特拉提醒着阿姨快点吃下。浅棕色的瞳孔里不知不觉笑中有泪。

 

Chapter.8

米卡莎一个人坐在机场大厅里,手机短信提醒——是让发来的。

J:你还会回来吗?

米卡莎若有所思,随后轻滑手指:

M:会吧......

J:为什么不和我上同一所大学?你明明收到录取通知书了的。

M:对不起,我只是想离开一下,换个心情。

J:还是忘不了他吗?

M:我不知道。或许可以,我在尝试着改变。

J:你不会改变的。就像我也没法轻易忘了你,我理解。但是,我还是想说......我会在这边等你。等哪天回国,如果俩人还单着,或许你可以相信我一回。

M:好啊......我会感谢你的。

米卡莎阖上手机,机场广播里播报着她的航班信息。她扶起拉杆箱,再次看了一眼这座生活了十七年的城市——一个她挥一挥衣袖,带不走半片云彩的地方。

只是过去的画面啊,犹如一种记号深深铭刻进她的印象里:被年少的哥哥牵手拍皮球,和爸爸妈妈一年一度的夏日旅行,还有15岁那年邂逅的温暖少年......这些恍若隔世的拼图犹如灼烫的烙铁印得她心口生疼,却了无牵挂。

或许,这是一场束缚生命的自由和解脱,让她必须摒弃掉最初的感动,破茧重蝶新的世界。

米卡莎拉起杆箱,跃步走进了登机口。晚波明艳的天空里,霞蔚云蒸。

 

Chapter.9  The last

多少年以后,当利威尔和艾伦一起走过了很多很多路,去到了很多很多地方时,无论有多远,他们依然会忆起年少时光里与他们感情关联的朋友——让,米卡莎,佩特拉......

大家都是再平凡不过的人,不曾跨过山和大海,只穿过人山人海;不曾拥有这一切,转眼间也飘散如烟......他们只是为爱做出让步的普通人,一个个走在勇往寻觅的轨道上。

然而最让利威尔和艾伦感念的,还是他们在有限的生命里可以蓦然相遇的对方。这种寻常影像里反倒紧锁的力量,为彼此的生活筑起一张密不可分的夏洛的网。

 

他是你漫长岁月里流转的情诗,

你用你那黑色的眼睛,

却发现了这个世界彩色的光明。

 

End.


BGM:<我会感谢你的>---浪漫满屋


   
评论(4)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存文A03 Wordpress ID同
P站 breeze-summer
wb: Summer茶树的左岸马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