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eaTree

【利艾】【辩论paro】假如让我说下去05#利艾版深夜60分# 新手

【已完结】全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05       BGM:< 一路两个人 > —— 梁静茹 

夏夜的湖水平静,校园里未寝的学生依然在商业街和操场上嘻嘻哈哈地玩闹。远远近近的教学楼,影影绰绰的梧桐,还有那明明暗暗的灯光,把两个并肩而行的男孩儿影子拉得老长,在干净的路面上投射出一高一矮却亲密无间的剪影。 

夜幕的笼罩为校园带来了一丝岑寂和隐秘,暗色的光影中,很难把周围人的脸都看到真真切切。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境下,没有人会注意到穿上普通衣装的两个人,个头稍显矮小的那个是因优雅的谈吐和逆天的实力被全校女生奉为第一男神的国际辩论赛最佳辩手,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牛利威尔;而另一个身形修长的影子同样不容小觑,那是被同学们唤作「小王子」的医学院院长之子兼学霸系草。可以想见,这要是在敞亮的大白天,两个本来就很养眼的话题人物走在一起将会掀起怎样的风起云涌,更何况此时两个男孩手挽着手,凑在一起相当暧昧,这会是让多少女生伤心欲绝却又和谐到不忍不看的美好画面啊…… 

好在此时,月光和树影成了最好的屏障,没有人认得出那是利威尔亦或是艾伦,没有了身边总是不绝于耳的惊叹声和讨论;走下了辩论场褪去了礼服正装,没有了喧嚣与荣光,却偷得了真实的宁静与本真。他们就像是校园中随处可见的普通情侣,没有人看到那原本随意拖拽的手早已在不知不觉间紧紧相握。利威尔刻意把艾伦拉得很近,一是为了照顾另一只手牵着的单车,二是让那十指相扣的双手在两人的身体间显得更加隐蔽。两人都能感觉到不时摩擦到的肩膀和手臂,还有触碰间不断上升的温热。艾伦只觉得幸福感满格,满心里都是扑扑的小鹿乱跳,直冲撞得他喜悦到溢于言表。和自己崇拜的人,喜欢的人这般默契与心照不宣,幸福怎么会来得这么容易。艾伦心想,也许辩论赛场上所有的好运势都被抽离,就是为了换来再次相遇的一刻。如果还有这样的机缘,那么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抛开一切,也要换得和利威尔再多一点的独处时间,心甘情愿,在所不惜。艾伦顺从地靠向利威尔,他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那心跳的温度和清爽的体香似乎让他确定,这实实在在的幸福还没有溜走。

“利威尔学长……”在无声的徜徉和陪伴里,艾伦最先打破了两人间的静谧,“我突然想起来,你只知道我是正方三辩,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 

“艾伦·耶格尔,医学院小王子,对吧?” 

“咦?我都没告诉你,你是怎么知道的呢?还有,连那都知道……”

利威尔轻叹一声,“主席那里有花名册的好吗……”更何况,我早都见过你了。 

“嘿嘿~说得也是吼~”艾伦吐了吐舌,讪讪地答道。忽然,他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去用疑惑的眼光看向对方:“对了,利威尔学长不是跟法学院辩论队去吃夜宵喝庆功酒了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嗯…他们是很热情,不过米克和他带的那帮家伙太能喝,每次都吐得哪儿都是,脏死了…我可不喜欢应付醉鬼耍酒疯,就想了个理由没去。”

“哦?利威尔学长是个不喜欢热闹的人啊。”

“嗯,比起一群人嘻嘻哈哈,我倒觉得一个人清静。”

“如果是这样的话,利威尔学长怎么会去辩论呢?”艾伦忍不住问,“明明是那么激烈的面对面的争论,还很费口舌呢…”

“是埃尔文。上一届校辩论队的总领队,他把我拉进来的,还有法学院的米克、医学院的韩吉,我们三个是同期。再加上埃尔文,当时组了队去参加比赛。那时候学校可没有像现在一样重视辩论队。出人意料的是,没想到我们竟然一步步走到总决赛,虽然最终输给了世界级的强队。”利威尔仿佛在回忆前几年大学生活中最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经历,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艾伦甚至听到了他言语中的笑意,月光正在他好看的侧脸上泻下一片柔和。 

“就是那场比赛,让利威尔学长获得最佳辩手,还被登在了外文的报纸上?”

“呵,是啊。说来真好笑。”

“怎么会呢,学长真的很厉害啊!话说那场是和谁对决呢?可以和我讲讲吗?”艾伦显然对话题产生了兴趣,看向利威尔的眼神里带着期待的光。

“我们学校对战的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常青藤联盟之一。宾大的沃顿商学院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我们那时面对的,就是来自他们那的顶级精英。”

宾夕法尼亚大学,天啊!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艾伦整个人都呆了。作为医学生的他怎么会不知道,那里不光有历史上第一个大学商学院,还早在二百多年前就创建了北美洲第一个医学院。艾伦的父亲格里沙,其博士学位就是在这里授予。能有机会和宾大同台对战已经实属不易,而利威尔学长竟然可以在这样激烈的一场比赛中力压群芳,夺得最佳辩手,这实力确实可见一斑!难怪早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被奉为大神一样的存在…

“那,利威尔学长当时是哪一辩手席呢?”

“我?”利威尔顿了顿,转头看向艾伦,随后他清浅地笑了下:“我当时就是正方三辩。”利威尔的声音温柔再温柔。

“啊…… ”艾伦已经惊异到说不出来话来。他睁大了双眼,握着利威尔的单手不禁紧了紧。

“呵,干嘛这样看着我?我一直是主场三辩啊。其他席位更多要事先写好发言稿,不能脱口而出的东西,我还不一定辩得来呢。”利威尔笑着自嘲道。

“学长……好腻害!!!”艾伦难掩崇拜和激动的情绪,像个小孩子一样双手紧握对方的手置于身前,忽闪着水绿色的大眼睛,“可是我觉得三辩好难啊,遇到刁钻的问题当时反应不过来就惨了,就像我当时在场上一样……”艾伦垂下了头,脚尖在地上画着圈,虚心地向前辈请教着。

“那是因为你没有属于自己的一套逻辑。我们说辩论,你要针对自己的立场,写出主要论点,再用论据加以组织,必须在脑中形成一个回路——正着推,反着推,都可以回到自己的观点。一旦脉络清晰了,主线不变,而平时积累的论据就是旁边的分叉,和主线连结成网,就可以建立出自己的一套攻防体系,这就是你的逻辑。只要逻辑清晰,主线摆在你的脑海里,那么对方无论问什么问题,你都清楚地知道自己该表达什么、该反驳什么,就不至于被对方观点牵着鼻子走。当然,对方也是有自己的那套逻辑的,试图去说服你。这时候你需要做的只有坚持自己的主线立场,用它们来进可攻,退可守。”

“利威尔学长~><~……”这么高端的东西尽管听着一知半解,但艾伦觉得自己鼻血都要流出来了,他觉得自己对利威尔的感情已经从小痴汉立转脑残粉。

艾伦定了定神,仿佛还在消化利威尔所说的「逻辑」,但是小脑瓜显然没有将学长的话理解透彻,于是他再次发问:“这么说好抽象哦学长…你给我举个例子吧,就拿今天我在场上碰到的那两个充分不必要必要不充分的鬼问题,如果是学长你,会怎么回答呢?”

 “艾伦哟…”利威尔有点无奈地答道,“辩论队一般有个不成文的约定,比赛结束不再讲和辩题有关的东西的……”

“啊~可是人家好想知道答案呐~~”艾伦晃着利威尔的手说道,“你不说,该不会……利威尔学长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吧啊哈哈哈……”

“你这死小鬼胆子真是越来越大。”

“嘿嘿…对啦!我都差点忘了,今天Bi站上《Attack on titan》更新了耶!好想看好想看!可是……”艾伦看看表,“现在都过了11点啦,宿舍肯定断网了5555T^T”

……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这小鬼话题转得也太快了吧。

 

“利威尔学长,你住哪里呢?”

 

“C60.”

 

“咦?那是山上的单人学生公寓吧!比我们一般四人宿舍贵好多呢…利威尔学长是土豪!!你一个人住吗?那里不断网的吧?”

 

“嗯…”

 

“太好啦!今晚我要去我要去!!!利威尔桑人家要看兵长削巨人~~~~让我去让我去吧……”看我期待的小眼神⊙~⊙

 

卧槽这小鬼是发烧了吗难道真的是个自来熟的傻蛋?

 

“我和你很熟吗?”

 

“怎么不熟啊怎么不熟啊咱们手都牵了还散步呢有木有有木有~~”示威一样晃晃十指相扣的手。

 

“怕你伤筋断骨完夜里撞南墙。”

 

“啊哈哈哈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对了利威尔桑喜欢兵长吗?告诉你哦兵长是我本命哦最喜欢一米六死鱼眼了嘤嘤嘤嘤……”

 

“没感觉。”

 

“咦?那利威尔桑喜欢的是那个急着送死的家伙吗?”

 

“额…还好吧。对了你和他有点像。”嗯,我是认真的。

 

“哈?那个热血笨蛋怎么会像我啊?那家伙脑子缺毛线的,人家才不会的啦~啊对啦,喝着东西看剧才好嘛~利威尔桑想喝什么我去买?”继续眨眼闪亮亮。◕‿◕。

 

“不用了,我那里有。”

 

“奶茶吗?”

 

“红茶。”

 

“唔…那好吧…”有点小失望啊。但随后艾伦就眼波再转,笑着说:“那作为补偿,利威尔桑一定要告诉我那个辩题的回答哦…下次我会买牛奶来交换的嗯嗯。”

 

额……这逻辑简直是神展开,败给他了。嘛、不过既然他喜欢,随便啦。

 

利威尔看着艾伦满血复活后再次激动地手舞足蹈,呐、真是一个什么都不加掩饰的纯粹的小鬼。他感受着艾伦恢复精力后依旧没有放开的手心,蓦然想起几个月前,在辩论队员选拔的阶梯教室里,真正的第一次见到艾伦——也是这样阳光的笑脸和发散不完的能量。而现在,男孩的手正乖乖地握在自己手心里,偏低的体温渐渐有了艾伦的热度,一份久违的安心和温暖在心中腾起。利威尔觉得艾伦就像是上天派给自己的天使,给他原本平静枯燥的生活带来满满的生机与阳光,这是一只愿意爱着他、陪他走下去的可爱的小天使。

 

尽管见面时间不长,性格也毫无交集,然而从身心上都异常来电的两个人,雄辩的口才在那心有灵犀间早已显得多余——免去了向来必要的言语确认,就这样心领神会,两个漂亮的男孩儿一路上牵着手,推着车,有一搭没一搭地拌着嘴,仿佛是一对早已熟识了对方的爱侣,一起走在回家的路。

 

过了午夜,就是利威尔和艾伦新生活的一天了。

 

哈、今晚没去喝酒可真是极好的啊。


 

TBC

下一章→ 6

   
评论(7)
热度(50)
存文A03 Wordpress ID同
P站 breeze-summer
wb: Summer茶树的左岸马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