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TeaTree

【利艾】【辩论paro】假如让我说下去06 #利艾版深夜60分# 新手

【已完结】全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06         BGM: < 夕阳を见ているか > —— akb48       最美的时光  


周日一大清早,某男身宿舍—— 

“艾伦,你在干什么呀,这可是礼拜天啊,你知道现在几点吗?”金发蓝眼的男孩儿头顶一本大厚书,一脸诧异地看着正翻箱倒柜的棕毛小子。

“知道啊,6点5个字。怎么啦?”艾伦头也不抬,只见他把几件换洗衣服打包,连同一叠厚重的专业书一起放进一个收纳箱里。 

“你问我怎么啦?我正在问你!”青梅竹马微微皱眉,“我从幼稚园开始就和你同吃同住了15年,算算咱们今年也才17;别看外人都觉得你各种阳光,只有我才知道,实际的你关上门来是什么德性!就连高考之前我都没见过你礼拜天早上不赖床的。先不说从昨晚开始你就捣鼓了一阵,今天这么早,你这是想背上行李夸父追日啊?” 

“阿明,别紧张嘛~俗话说得好,「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何况咱们快一周没见了呢~”

“问题就出在这儿!虽说这两周是校庆祭不用上课,但是既不见你去参加班级活动,又不愿意和我去图书馆自习,晚上你还不回来,三笠来找了你多少次你知道吗?” 

“知道知道,看到那堆狂轰滥炸的短信了。我都回复了她还来找我?女人呐…啧啧啧…”艾伦摇着脑袋,手也没闲着,继续作打包状。

“那你现在到底是要干什么我不想再问第N遍!”

“搬去利威尔学长那里啊,反正我天天都和他在一块儿这样方便嘛~” 

“艾伦...”阿明从头上捞下那本「医用单词分类汇总」甩在艾伦已经半空的桌面上,呆愣地看着死党,“你说什么...你要去利威尔学长那里,你刚才还那么说三笠...”阿明眉头蹙得越来越紧,“你是弯的?”

“哈?”

看来同学们的一些八卦是真的咯...

“艾伦,你听我说。”阿明忽然一脸认真地抓住艾伦肩膀,开口道:“你说的那个利威尔学长,如果没猜错的话,是经管学院的牛人,也是公认的全校最强。你了解过他的背景吗?你知道他毕业后的去向吗?距离辩论赛过去也不过一周时间,你就这样公开出柜似的大摇大摆过去和人同居?你的IQ和EQ都玩不过那个学长,他倒是2个月后就毕业走人了,可你还要在这里呆最少三年呀!万一有什么差池,吃亏的可是艾伦你啊!” 

“阿明,淡定淡定......”艾伦扶额,“我是很喜欢利威尔学长,而且他也很喜欢我...呃...好像吧...总之我们俩在一起很开心,别人怎么猜测我管不了,我只知道学长保研本校了,我以后还是可以和他天天在一起,就算不住到一块儿肯定也会每天联络的。我搬过去,一劳永逸。”

 “艾伦,不要冲动......你才大一,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上了大学以后就不应该是任性的年纪了,你要是受到什么伤害我和三笠都会......”

“好啦好啦阿明。”艾伦打断了好友的话语,只见他背上挎包,抱起厚重的箱子,稳了稳身板后,对阿明眨下眼:“放心啦,利威尔学长对我很好的,我不会给你们造成困扰的,而且……”艾伦看向宿舍另外两张空床:“我们宿舍除了你我,一个是向来事不关己的胡佛,另一个是脑袋里只有软妹的死宅,只要你不说,他们谁也不会特别在意我搬东西挪窝的。最后……”艾伦做出噤声的姿势,“一定要向老爸保密,不然我会死得很惨!阿明,拜托了!”

 

“唉,看来你已经被利威尔学长迷得七荤八素覆水难收了,我再说什么也没有用。放心啦,院长大人才不至于来查学生宿舍,只要你没事别逃课、考试别挂科,自己不出什么岔子就不会有事的。

“好的阿明。果然和男孩子相处轻松许多呢~那、我走了,有事记得电话我。”

阿明摇着手和艾伦道别,若有所思地看着对方抱着箱子走远。“希望真的能如你所愿啊,艾伦。”   

 

C60单身公寓——

利威尔穿着宽松的家居服为刚进门的艾伦拿出拖鞋,慵懒地倚着墙壁,看向正兴冲冲地拿出自己衣物的小鬼。客厅的电视里正播报着晨间新闻,对面的餐桌上放着现磨豆浆和涂着酱料的方包。

“今天是抹茶味的,对吧?”艾伦忽闪着大眼睛笑眯眯地问。

“啊,你昨天说想吃来着。啧,麻烦死了......我不会告诉你其实我想换咖啡味的。”

“利威尔桑喜欢咖啡以后我就天天泡给你喝呀,反正你再读三年研究生,我也是三年后毕业,正好嘛~”→ 摇尾巴

“你泡的能喝吗?”

“诶?那你可以教我嘛,来日方长呢~”→ 继续摇

“所以你就擅自搬过来混吃混住?”

“(^-^)”

“......过来吃早餐吧。”

“嗨—”→ 最喜欢利 (mo)威 (cha)尔 (wei)学 (fang)长 (bao)了!

说起艾伦和利威尔现在的关系,用韩吉的话来讲就是即将毕业的饥渴老流氓遇上不谙世事的发情小天使,两个气血正旺的年轻人一拍即合、各取所需 

所以当看到他们一起出现在餐厅、图书馆,甚至是学校后花园以及辩论队阶梯教室时,作死大王韩吉总是像现在一样扼腕痛惜道:“介绍个老公神马的我也就说说而已,这下好了,不用我出马你俩就勾搭到一块儿了…老流氓快把宝贝儿小帅哥还给我们医学院、你哪儿来的回哪儿去~~”

“让我回去没问题。还?呵、呵。你能把那小子从我身边拖走就拿去,拖不走我就还存着、你该死哪儿死哪儿去。” 

“面瘫三白眼哪儿来的自信呐、忘了自己一米几了哇哈哈哈……”

“艾伦,去给我找把刀,分分钟削了她家大白鼠。”

“利威尔桑请不要总是和韩吉队长过不去嘛、这明明跟大白鼠木有关系的干嘛削了呢......还有啊什么叫把我拖走就拿去啊我又不是个玩偶利威尔桑太过分了啦......为了远离是非,咱们回家吧呀、我给您按摩好不好?”

“......好。”

=口=!!

辩论队员在一片震惊中目送着这一高一矮走出课室,末了有人推了一把石化的韩吉,用同情的口吻说:“队长,不战而败啊...小天使怕是回不来了......”

“佩特拉,照这个节奏,你失恋也是妥妥的呀。” 

“啊,我只是输给了性别......”两个各怀心事的女人一起伤春悲秋起来。

其实艾伦口中的「是非」,也不是子虚乌有。自从辩论赛那日,他和利威尔经历了从尴尬会面到牵手过夜也就用了从下午到晚上不到半天时间。要说是带有目的性的约,这倒不算什么;关键是两个原本陌生的人仅仅是认识了一下,就像磁铁的S级遇到了N级一样自然而然地粘到了一起,十分有默契地开始亲密起来。要说这种奇怪的吸引力到底是什么造成的,没有人去深究,也许一开始只是不讨厌吧,渐渐地就越发想要靠近。除了在老本家辩论队,两人平时都是做着「本意很低调实际被高调」的事情,在外界看来俨然成了一对,所到之处难免被眼神犀利的好事者围观——

“咦,那不是利威尔大神和小王子吗?他们就因为个辩论赛成死党了啊...这年头,长得好看就勾搭,交友都是看脸哟......”← 学校餐厅里; 

“快看快看!你男神在买宵夜呢,奶茶是为了哄自家小天使吧~~男神掏钱的动作真是帅毙了!难怪咱们系草都被掰弯了,我要是男的我也弯......”← Ice bar门前。

“利威尔前辈那么高大上的男人居然是艾伦他男票!!!简直不能忍!!!会卖萌就了不起吗?!我和前辈认识那会儿小鬼毛还没长齐—唔啊—!” ← 咬舌君请你淡定否则没法打辩论了哟......

各种各样的议论声不绝于耳,前面也说过了,以艾伦的脾性来讲,只要没有压着他底线,他一般不会刻意计较,更何况他不讨厌大家如今总把自己和利威尔的名字挂在一起,所以在没有困扰到两人的情况下,艾伦并不打算去纠结流言蜚语。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和利威尔的关系并不像外人看来那么明晰,更多像是一种你情我愿的暧昧——谁都不说明,但又谁都知道。平时出双入对是不成文的习惯,独处的时候就是喜欢贴着。艾伦会横躺在利威尔的臂弯里,用他那毛茸茸的棕色脑袋像小动物一样蹭着对方放在大腿上的手臂,这时候利威尔就会用细长的手指探进自己的头发里,爱抚地轻挠着他软软的头皮,然后两个人保持着这样那样的姿势自顾自地看着电视。艾伦偶尔也会开启学霸模式(真的只是偶尔也就一天三次吧阿明多少次自行脑补orz),躺在床上啃着青梅竹马最喜欢的那本「医用单词分类汇总」,而毕业设计已经完成到八九不离十的利威尔则会百无聊赖地坐在艾伦身前,小鬼分开的长腿刚好卡在身形较小的利威尔两侧,而利威尔喜欢躺下来,枕着艾伦的小腹以十分舒适的姿态看英文版「第一财经」。

 

一切都是那么随意和自然,除了最后的那个程序,两人几乎在不标明各自心迹的情况下把情侣们能做的事情做了个七七八八。要说导火索,估计就是第一天认识的那个晚上,在利威尔的公寓一起追完了新番后,格外精神的艾伦硬是缠着利威尔为他解答了在辩论场上把自己唬住的变态问题。

 “充要条件。”

 “啊?”

 “对方问,「同性恋合法化是和谐社会的充分不必要条件还是必要不充分条件」,你怎么不答,充要条件。”利威尔抿了一口红茶,气定神闲地看向一脸诧异的小天使。

 “同性恋合法化促进社会和谐,这不刚好印证了你方利大于弊的观点吗?所以充分不必要直接成立;反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和谐社会,最终一定会呈现出一种更加开化和包容的形态。人们摒除了偏见,对一些原本不了解的领域和看似反常却依旧真挚的情感选择理解而不是排斥——人的素质随着社会的进步而愈发文明,不会因为守旧和无知去阻碍勇敢尝试的少部分人。所以,真正和谐的社会最终也会对非主流的群体给予人性化关怀,从而同性恋得以合法,这符合新的发展和观念,必要不充分也成立。充要条件就是这么解释的。正着说反着说,都回到了己方观点,你应该感谢对方问了一个这么有利于你的问题。”

 

“这就是学长之前跟我说过的「逻辑」!主线清晰,心思缜密,不管从哪里开始都可以回到自己的出发点,不被对方的话语绕进去,用自己的一套攻防体系始终坚持立场。好犀利!学长果然名不虚传!”艾伦一脸原来如此又好生佩服的表情。 

 

“你只是刚刚接触辩论,没有人和你说这些。其实艾伦你还是很有潜力的,一点就透。以后和我在一起我会一点一点跟你说的。” 

 “太好了!谢谢学长!”艾伦笑得一脸灿烂,不过这笑容只维持了一秒,随后像想起了什么一样,转脸狐疑地问:“呃...那个,利威尔学长,你刚才正说反说好像都是在支持同性恋啊。莫非你......”

 “......死小鬼,如果你叫我解释不允许同性恋合法化的对方观点,我一样可以正着说反着说换个说法也成立的。要听吗?”

“啊我不听我不听~~~~”→ 捂耳朵

“总之,利威尔学长一定是支持同性恋的~~你刚刚还说让我以后和你在一起呢......我都听到了不准反悔~!”抓起地铺上的枕头扔在床上,艾伦一鼓作气钻进利威尔臂弯里开始蹭。

“......小鬼,你反射弧是坏的吗?我什么时候说在一起了,你知道又不是「那个」意思...快点给我下去。”→ 拍拍艾伦的脸作无奈状。

“嗯,我知道,那就在一起。我不下去,嘻~”蹭啊蹭~ 

 卧槽你TM倒是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你这个二货老子把你带进屋只是看剧啊看剧...谁想这么快了啊魂淡!!!

利威尔觉得自己果然做错了什么,和这小鬼正常谈话根本没法维持三分钟......话说,那个辩题还真是个神助攻呐......

嘛、前因后果就是这样咯。

然后到现在为止......啊,还不赖。


TBC

 下一章→7

   
评论(4)
热度(45)
存文A03 Wordpress ID同
P站 breeze-summer
wb: Summer茶树的左岸马戏团